close


原始文章發佈於玩媒體出版社網站~
  時尚入門第一課:用染髮色彩搭配你的小洋裝,造就春夏美感吧!


就在香港。日本。韓國。觀光客熟悉的阿宗麵線旁邊的小小店家中,
網路關鍵字Zacc Anson的A先生
(好像除了戴爾搜尋器之外~通通可以看到A先生的蹤跡ㄟ~)
用著跟一般人一樣的姿勢,展現一般人的模樣(應該接近蔡崗永的臉蛋),
在那小小店家中的二樓地板旁櫃檯前的沙發上呆坐著,
不知道是因為滷蛋頭好笑,還是打瞌睡的模樣逗趣,
一旁待在櫃檯裡的金助理突然傻笑,
回過頭在小綠會計耳旁滴滴答答~(應該是嘰嘰嗚嗚)
不知道說了什麼.....然後,旁邊的花助理也大笑了出來~~

『真的好像喔!』
『曹革ㄟ!』
大概是快睡著的關係吧,
A先生根本沒有意識到誰在說他向誰誰誰的對話,
只見那帶著混濁狀,像似蚵仔煎必備的太白粉一樣的粘性,
千著絲的口水幾乎跟牛頓定律的蘋果一般,
快墜落到了地面了~

 『乎阿呼嚕嚕....』
晃神的A先生依然沒有清醒,
自然而然的從他的口中機哩瓜啦的碎碎念應該是春夢之類的吧....

'''''""""
什麼時候當設計師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當上設計師以後
你能讓自己的價值跟收入達到何種水平!

『啊~老穌,你的意思到底是我還要當多久助理啊?!』
 回顧起來~事情的起點就是在當時....
夢境裡是那時候還在當助理的A先生,

A先生不是一個攻讀美容美髮的本科畢業學生,
而是一個讀6年還差點畢不了業的公立五專國貿系的商學院學生。
因此對於已經進入一年多的美髮生涯,
究竟"color: #ff0000;">你想想,他可能不急嘛~

『你在多做一陣子,我在幫你看看~到時候你可以了,我自然會告訴你!』

『老穌.....』
A先生其後又繼續擔任髮型助理幾個星期.....

『我做到月底,老穌~我要出去當設計師!』

『你準備好了嘛?』
『我只想衝衝看~我不想讓這樣的衝動決定冷卻了!我決定了!』

 『那你去吧~不管如何,你要記得,
設計師跟助理最大的差異是責任感~還有同理心!記得!』

這是A先生最後跟他老穌的對話....

 """""""""""

『ㄟ~A大師~你還有空睡覺ㄟ!
快點來幫花助理看看我頭髮有沒有顏色了啦!
好久沒染髮了,不知道好不好過色?!』
擦了擦嘴角的口水,A先生從回憶的夢中醒來,
揉了揉雙眼,在沙發前面拉開雙手,伸了一個非常大的懶腰,
慢慢的走向顧客身旁....

『對了!A大師,究竟每個客人到這裡選擇染髮的顏色,
是跟著流行還是??就拿我來說啊~
我選擇這樣的顏色真的適合我嘛?』

再度撥了撥滷蛋般的頭髮....
A先生用著雙手的指尖,輕柔的將顧客頭髮拉成一個小束狀,
然後用手指輕輕的拭乾淨小髮束上面的染膏,
側了身,拉起髮束對著燈光注視著!

這是一種專門檢視頭髮顏色的方式(染髮使用)
利用光線的照射下,
檢視頭髮在染膏的化學作用下是否透光(代表上色成功),
以及是否均勻上色....

『其實說真的!如果是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確實非常值得驕傲~
人家說氣質氣質之類的!就好像劉若音啊......大X啊.....』
 顧客用著疑問的方式坦白跟A先生對話著....
『但是啊.....我前一陣子發現,如果直的長黑髮及腰,
然後頭髮一丁點層次也沒有,
真的從背影看起來好像某個泰國鬼片裡的角色一樣喔!
你不覺得嘛A先生??』





(如果短髮的黑髮及肩,減少了彎度的造型,
應該除了亂翹的可能外,還沒有精神與設計感喔!)


『也不能這樣說啦....
其實這是每個人喜好的問題,跟適不適合其實毫無關係可言,
但是如果直的長黑髮到腰的長度,
在這樣炙熱的炎夏,我倒是很好奇,"" 他不熱嘛""?
不就又是綁起來,這樣子感覺不出頭髮的特色ㄟ!

A先生用毛巾擦了擦剛剛擦拭小髮束染膏的手指,一臉正經的對著坐在正前方鏡子裡的顧客...





(如果這是一頭黑髮的長度....會不會單調了點....
又感覺很熱ㄟ?!外頭氣溫已經都是30度以上呢!
你可以染髮來做個迎接春夏改變的第一步喔~)





(或者你是一個長卷髮俏女郎,
也可以利用頭髮的明亮色澤表現出""卷度輕量化""的視覺效果!)


其實我們可以明顯發現今年幾個重要的流行現象。

1.長髮短髮都是厚重髮.....層次少髮量重.....

2.拿師大夜市來說,
你走在琳琅滿目花花花花花花花花的各間女生的服飾店家旁,
你有看到什麼跟絢麗花彩無關緊要的洋裝上衣嘛?!
其實,就一個流行的取向來說,
多半在春夏都是顏色與色彩明亮的特點,徹底反應在各種服飾上面....

又例如,今年的小碎花洋裝,單寧布洋裝等等...




『對ㄟ!我倒是買了好多見碎花洋裝,
說迅o,我倒是很好奇,如果是我這樣的短髮呢?
剪一個包柏頭,也是很ok啊~這樣頭髮不染顏色應該也ok吧~??』

顧客以一種70%的懷疑,30%的堅持詢問一旁的設計師A先生。

『我覺得,小碎花洋裝配上有點顏色的短髮,
或者包柏頭,其實都很好看~
重點是,三者必須相互搭配,(髮型+服裝+彩妝)
而不是頭髮時尚,穿著或者素顏那可能會稍稍遜掉了點吧!
其實頭髮不管怎麼設計,
重點在於自己本身有沒有給自己美麗的自信吧!你不覺得嘛?!』

A先生對於春夏的流行等搭配,似乎也有自己獨特的想法....




短髮來個極淺的髮色,感覺比較不會因為娃娃臉的要素,
而讓這樣長度黑髮的包伯髮型變得非常像學生頭勒!)





(你也可以維持自己的黑髮,也因為是黑髮,
所以千萬不要剪太短的包伯髮型,
否則可會真的變成A先生那個年代的國中學生頭勒,
所以這樣的長度燙一個彎度讓整體感覺更好,設計感更強!




(或者你可以利用很多氖握H畏懼的偏紅的橘紅色澤,
來讓頭髮的髮量看起來更多,更可以看起來皮膚膚質更柔亮喔!
再跟自己的內彎髮型相互襯托下,
設計感有,卻不會因為偏紅色彩導致老派的可能喔!)



可能真的是這樣吧。
很多時候,髮型襯托的或許是一種流行。
或者是一種最根本的,美感,並不是要爭奇副A的!

而是一種視覺上的單純感受




你真的想爭奇鬥艷的話
或許,你可以學這些東京妹,戴戴Lady GaGa的假髮

展現一下誇張的明亮髮色吧!





『這樣卷度的造型搭配上重綠茶色的髮色,真的很好看ㄟ!』

花助理用著非常萵i的神情對著顧客說著...

我就說我要挑戰不同單純下擺卷度或者內彎....
其實這樣蓬鬆的感覺非常好看....


A先生用著自傲的口吻,驕傲的跟花助理還有顧客陳述著...

『這樣的色澤其實較少見,目前就我們所知的色彩中,
利用偏綠色的染膏較少見,
甚至偏綠的染膏幾乎都是日本生產居多~
主要的偏綠,並不是他會一直維持綠色,
(多半來說,綠的色澤會掉的較快)
而是這樣的綠色跟我們常見的瓶瓶罐罐的綠茶,
液體的顏色是相同的!


『相同??可是都是褐色啊?!怎麼會??』

『綠茶之所以稱作綠茶就是帶綠的關係~
這個綠茶中的綠的色澤,
也是必須在不同燈光下折射才能有所呈現~


『原來....所以才稱之為綠茶色啦~
嗯~很好看ㄟ!不同的燈光下呈現的綠色調都有所差異
但是就是感覺的出來質感很好,
而且不會是黃黃橘橘那種視覺上的乾燥呢!





蓬鬆彎度的髮型搭配重茶色~加上白色雪紡紗與點點的連身洋裝,
除了一種春夏氣息的美感外

更有一種可愛風格裡,卻不失甜美的感覺~






什麼是美感?
A先生並不知道怎麼用嘴巴說.....
什麼是流行?
A先生以第一印象的髮型髮色去讓你了解其中差異.....
什麼是髮色的展現?
A先生並不知道怎麼用官腔口吻去描繪.....

集合這些不同長度,不同髮色的作品,
或許你可以用更簡單的相片去用眼睛發掘吧!



Zacc Anson髮型設計師詮釋美感的部落~

arrow
arrow

    stylist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