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到今天為止,你的眼,散發的不是我過去熟悉的認
同,而是更多的懷疑!


慢慢將手離開熟悉的肩膀,眼淚隨著手由肩膀垂降的同

時滴落......

截至目前為止,就你我所知的這個世界裡,很多人,很多年長或者較保守的人們,似乎
對於身為服務業的髮型設計工作,依舊抱持非常不友善,甚至非常不能苟同的態度!


其實A先生在面對這樣課題上,在他的人生裡並沒有所謂

的阻礙,一來是因為自己本身對於高學歷高報酬的論點始終不表苟同外
(A先生是北
市公立五專畢業,當年是考聯考進去的)
更重要的,當然是對自己身為髮型設計師始

終非常驕傲!


只是,此時他的另一半所有家族成員,都用相同的反
對,
讓A先生沒有立場堅持自
己。甚至疑惑了。


「所有人都反對,所有人都對你,抱持無法認同的態度,應
該是說,
你的工作,你的家
庭,根本沒有人了解你!
甚至說我們並不適合~我很為難
,你知道嗎!」


轉身背對留著淚的A先生,N小
姐以一種非常無奈的口吻陳述著....

「今天,有一個人否定你,我會反駁,我會為你說話!
但是
當所有人都否定你,我開始會懷疑,
他們口中的你,是不是真的是這樣,你知道嘛~」



一想到你是我這世界上唯一努力想讓你懂我的那人,
我就開始沮喪。我以為你願意懂我的。但是,沒關係 ∼」
背對N小姐的A先生沙啞的含著眼淚回答.....


那一夜,月黑風高,那一夜,A先生因為職業以及沒有家人
的背景下,失去了愛情....在那一夜!


----------------------

撥了撥滷蛋的髮絲,A先生依舊樂天帶著微笑的來到公司上班.

轟老闆還是那樣老派的對話,客人依舊那樣的熟絡,

「頂到了肩膀.我頭髮開始亂翹ㄟ∼大師!」

客人用著找不到方法求助的口吻,對著A先生半埋怨的說


「彎度吧!用彎度去讓頭髮呈現一致性,自然就有規律
∼當然更容易整理啊!」

A先生依然用著驕傲的口吻描述一個髮型設計的主軸,企圖讓客人明白髮型上的設計!

熟悉的腳步聲.....帶著詭譎氛圍的花助理,站在A
先生身後,這個畫面....應該跟野口突然出現在畫面某個角落很
...其實布O準備協助A先生的啦!


「對了,那天我在京站有看到你跟你女朋友呢!我還一直很好奇他頭髮的長度.
原來
是長髮ㄟ!」
「啊.....你,你應該看錯了啦....」
花助理企圖阻止客人提起A先生的女友的事....畢竟這件事 
此時對A先生來說,是一
痛到無藥可醫的折磨

「那天.....」花助理似乎不明白,此時該尊重顧客還是翻臉,
花助理一面大聲阻止談
話,一面拉著身咱縝b忙碌的金助理..

「那天,你看到的
絕對不是A設計師,一定是別
人,一定是∼其實A設計師的女友早就把頭髮剪短一些了
∼大概是這樣的長度而已!」
一面拉金助理轉身的花助理,用她的甜不辣手指

指著金助理背面的髮長

其實,A先生是個很會壓抑情緒的人,就職場層面來說,是對的!
就另一個層面來說,
這種人是封閉自我的,就給人感覺獨來獨往,
跟朋友或者同
事互動只僅於上班時間,
真的
下了班,就回到最深邃的地獄家裡,是不是孤僻,沒有人知道!

花助理對於A先生單身的事,始終保持一種經紀人保護藝人的態度,
去盡可能不讓A先
生去想到失戀的原因∼幾乎決口不提A先生的私事....

「其實那樣長度的髮型,非常好看∼一個彎度,自然的像
走進美容院給設計師吹整出
來的感覺呢!」



「真的ㄟ.....這些雜誌上麻豆的髮型都好自然好好看
喔!」
一腳踹開金助理,花助理用移轉注意力的方式,拿日本時尚雜誌
的圖片翻給客人看,裡頭麻豆
的髮型其實都跟金助理的長度,彎度一模一樣.....



「對啊!其實我們可以考慮將髮尾燙點接近卷度的彎度,
然後翹的情況一定不再出現
∼你又可以好好蓄長髮啦!
A先生回神了!!!!

A先
生並沒有因為客人的提起,讓
他陷入在那深深的悲哀裡...很快的,A先生撥弄他滷蛋的
髮絲,自以為發帥的繼續與
花助理跟客人描述髮型設計的取向!

這個晚上,A先生繼續與花助理合作,
一起幫顧客設計也
完成了一個滿意的髮型作品

(以下都是A先生的設計~)






「A大師∼我可以飢A一個私人問題嘛?!」

「嗯~」

「為什麼人家阻礙你,不夠了解你,你就要難過呢?」

「我知道!我應該堅強!只是....我的能力為什麼必須
一再被否定?愛情中所謂的”做自己”不就是共同經營
嗎??


「A大師∼太多年輕人只在乎的是別人的眼光,在乎是自
己或許不夠成熟的直覺,對於未來, 他們也充滿許多的困惑!
我們這個年紀,在乎的跟他們不一樣,我們在乎
更多的
未來規劃跟如何實踐的能力!畢竟對你而言,一個人活著,
沒有家人,需要的應該是能
夠感受你的心情,
真正懂你願意陪伴扶持你,共同努力
的一個人!
不要難過,知道
嘛!你的單打獨鬥,
有一天一定會有人站在你身邊攙扶
你的!」


客人用右手食指,指了A先生的手,笑了笑∼


「有的人註定是做什麼工作的,他就該恪守本分去發揮
長才!
我們都不該為了任何人去改變自己與生俱來的黎O∼
一直努力著,需要在意不了解你的人們說的話嘛?!
你看∼你能這樣設計一個髮型,看到
客人滿足的笑容。
很多人卻
只能每天做報表,等打卡下班,卻總是說要做自己,不是嘛∼」


「今天這個髮型∼你還喜歡嘛?!」
聽到別人讚美你,那種感覺,就好像是知音,至少A先生感覺是被安慰的∼
看著髮型他
輕聲的問著客人!



髮型我很喜歡∼你也要好好給自己信心,知道嘛!
們其實都在安全的範圍中,保護自己,卻也因為如此,
根本不明白,也不想明白別人
的世界。
但是,真正的摯
親,你會知道他們的想法。
因為責任感使然,父母親不
會用”做自己”來規避照顧家庭及子女的責任。
換句話說,A大師你沒有家人,所
以你的另一半,
你當然將她視為摯
親。
只是,那個她,一生中要追求的,是短暫激情的快

樂,還是恆長穩定的幸福呢?或許只有她自己知道。


「這幾年,我看的到你的成長∼假如你真的不成熟的”做自己”
就永遠不會
設身處地去考慮顧客,甚至摯親,摯愛的感受了。
你目標明確,有了責任感,面對
很多問題你是用心在應對,不是逃避。
此時,你也是
在做你自己。


拍拍A先生的肩膀,這位像A先生好友的客人由座位起身,
看了看自己的髮型,
感覺的出
來,他很開心這樣的髮型!







當然,A先生被鼓勵的這番話,應該比今天的髮型更有深刻意義!

雖然是髮型專欄~但是我還是必須跟大家分享下面,我對於生活與感情的心得....
""我們都在愛情與生活中沈潛,岸邊其實不遠,你我都忘
記可以探出頭努力游向岸邊。太多人為了海底花花世界
始終低頭沈迷,不捨得離開這片花花世界。其實最終,
我們都必須靠岸,也不得不。只是岸邊,等你的人事物,會一輩子都在等你靠岸嘛?!""

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只有一起努力與否,或者只有誰錯過了誰....不是嘛?!
不管你的愛情結果如何,我們都該心存祝福與感激!

每個客人,A先生都用一種像對待朋友的心情去相處,很自然的方式
用最貼近心底的互動
,讓一個髮型設計變成貼近生活的美感
這是他∼
對於自己職業永遠驕傲的你的朋友。

P.S 
延伸閱讀~

ZACC ANSON設計的演譯~絕對日系雜誌款卷髮設計~安座間美優完全拷貝設計

ZACC ANSON設酊犖t譯~冬‧亮棕色 自然彎度俏麗風~平山美春風格設計
以上內容刊載於玩媒體出版社網站。Zacc Anson拿剪刀寫故事流行時尚專欄。

Zacc Anson拿剪刀寫故事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ist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