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一種全新不同的風貌 打破原本固有的呆版印象 表現出最華麗高尚的亮麗自己~

這是我對此次髮型設計的基本概念~當然也是麻豆本身願意給我的設計空間得以非揮~

一直以來將日系雜誌當成流行指標一環的髮型設計師

自然在這類日系雜誌不斷拷貝 再現 甚至再進化著......


很多時候 髮型設計已經不再等於所謂制式化的公式所排列成

沒有1+1=2的那種老派觀感 更不是1-1=0的這種絕對答案

當然 所謂的前輩所傳承的手法 必然不斷翻新 才稱的上設計領域的佼佼者~

因此 如何走出自己 或者超越自己 技術上如何提升 自然是身為髮型設計師的我所續思考的問題!





本次髮型概念如下~

將麻豆的頭髮後腦勺處剪出一個V字型 (詳見最下方麻豆頭髮 或者其他 我的髮型設計文章)
並利用層次強調出頭顱的圓弧形狀
再將層次到肩膀下襬的這段髮尾打上薄度
創造出帶點圓弧感覺的髮線 與捲度的空間感

在上層次的部分稍微留下一點厚重的感覺
強調出下層捲度整體的躍動感
並讓瀏海呈現出不分線的短旁分的感覺~

髮色方面 我們選擇強調出女人味的蜂蜜咖啡營造出捲度的立體感
輕柔捲髮所營造出來的優雅氣氛讓麻豆本身充滿日系的感覺



將烘好的頭髮 使用手指扭轉 自然呈現所謂的電熱棒波紋 也是此次設計的基本訴求之一~


此次髮型以風罩烘乾下層捲度以後 再使用吹風機順吹上層次

除了所謂的溫朔燙模式外 上層次使用資生堂水質感的藥劑(同樣燙蓬鬆大捲)

自然柔順外 卻不影響下層捲度的立體

且可以達成上層次蓬鬆效果 非常有意思的組合方式~




沒有一種設計它屬於完美

也稱不上極致~

如果設計的衝突成為設計概念的要件之一以後

我想 這會是另一種新的詮釋吧!!



我是Zacc Anson~

設計需要碰撞 需要衝擊 更需要理念的更新

當設計只等同制式化的數學算式 或者應付功課以後

將不是設計 也稱不上設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ist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