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將男生短髮的標準 我都是以一種短的造型 或者中長髮的造型來詮釋

但是 說真的 男生的髮型 我一直喜歡那種乾淨 簡單的感覺

要說燙或不燙的的議題 說實話對很多台灣男生來說還言知過早.....

怎麼說??

滿街都是那種燙玉米鬚 燙銀絲的男生 都是那種中間短 兩邊略長的造型

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究竟大家對於髮型的定義 除了好整理之外 造型的好看與否真的有考量到嗎??



這一次 我發表這個男生髮型 意味著 不是否定台灣男生的造型方式

而是希望大家理解 男生髮型真正的訴求 應該圍繞在乾淨與否 然後懂不懂得抓出造型

然後才是討論該怎麼剪才是.....

日本髮型設計師 一直以來都沒有所謂的玉米鬚造型

想當然爾 只要曾經走進日本美容院的台灣人 頂著玉米鬚 我想免不了看到日本設計師的臉色大變

然後他們會用一慣的口吻 拜託您 不要在燙玉米鬚這玩意兒啦~




本文中男生 剪裁方式採用左右不對稱的剪裁設計

包含咱們看到的上半區短的站起來的部份 也是以兩邊不同的長度來達成一種略斜的髮束效果~

當然 這樣的剪裁 需要的 還是抓造型品的呈現

為此 為了好抓 我採取中央集中式剪裁 然後左右交錯拉放髮片來達成自然站立的效果

換句話來說 你就算不抓 也可以看到頭髮自然集中站立

這時使用造型品 更加簡單有形...




男生髮型的重點 其實 真正重要的 是抓造型品的問題~

很多台灣男生都為了好抓才燙頭髮

忽略了自己連抓都不會的事實....

換言之 一個連抓造型都不太OK的男生 要說燙一個好抓的造型

台灣設計師因此將玉米鬚發揚光大 真的也算是台灣消費市場的一種亂象.....




上面這張相片 大家可以發覺兩邊的鬢角長度多麼不一樣長了~


為了安全帽的問題來燙頭髮.....我想 設計師真的要顧慮這一環 除了玉米鬚 銀絲好抓外

安全帽 真的是罪惡的深淵 畢竟 我們髮型設計師不可能將一個髮型顧慮到任何狀況

我們不是神 而是人啊~

台灣男生們 注意啦~

當你不懂髮型如何抓的漂亮以前

與其燙一個滿街都一樣的頭髮

不如剪一個乾淨的造型~你們看看 哪一個知名男星的髮型是玉米鬚當道啊??

幾乎每個非日本國外男星 都是短髮 不是嗎。。。。。 日本男生那麼會抓造型 你們不該學學嗎??



我是Zacc Anson~

我相信 真正有型的男生 不是頭髮好看與否

而是乾淨簡單 還有充份的自信使然 散發出來的喔!!

(P.S玉米鬚與銀絲燙 鬚針對必要形體部份操作 善後步驟須先多加詢問避免未來問題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ist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